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赵蕤会馆

探周易之奥秘 传嫘祖之爱声

 
 
 

日志

 
 

[原创 散文]记迎接2012年团拜会  

2012-01-01 10:00:0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迎接2012年团拜会
  

            一年一度过元旦。屈指流年,曾记华年。挥舞教鞭乐杏坛。
            眼前又见腊梅鲜。煮酒邀贤,煮酒邀贤。晚晴霞照好娇妍!

      在2012年元旦的前一天,大兴小学退教协会,在原大兴小学副校长王雪华女士组织领导下,大兴小学退修教师在盐亭县城“金竹茶园召开了送走”2011年,迎接2012年的茶话会。大兴小学有25名退修教师出席了茶话会。
      金竹茶园茗气馥郁,金竹亭亭玉立,厅房温馨。王雪华女士首先转达了唐局长的问候及大兴小学陈宗宪校长的亲切问候。然后传达了县退教协会的章程和组织机构情况及工作情况。她还回顾了大兴小学退修教师一年来的活动情况,对未参加茶话会的另外六名教师的情况作了说明。特别提到百岁教师原大兴小学校长杨天万先生说:“杨校长说,‘退协会是退修教师的家园,在这个家园里能听到教师们的声音,感到幸福和温馨’。”老师们听了传达和说明感到欣慰,感到各级领导对退修教师的关爱无微不至,觉得党恩浩荡。从心底里对自己的家园更加热爱。
     凤灵文教办非常关心大兴退修教师,委派文教办原大兴小学校长冯兴培先生前来看望大家。冯校长非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面带微笑,说明了他受文办委托前来问候大家,向老师们问好、祝节日快乐。接着和大家拉起家常来,茶园里不时响起了轻松而欢快的笑声。老师们请冯校长转告大兴全体退修教师感谢文办领导的关怀,并向领导拜年――祝佳节快乐、全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肖遥老师刚才写了一首词拿给他看。他要肖遥老师念一遍。
      肖遥老师念道:《采桑子.元旦》
            一年一度过元旦。屈指流年,曾记华年。挥舞教鞭乐杏坛。

            眼前又见腊梅鲜。煮酒邀贤,煮酒邀贤。晚晴霞照好娇妍!
他的词引起了大家对过去从教生涯的美好回忆。
      接着老师们自由谈天。有的交流老年人保健经验说,“多吃蔬菜少吃糖、少吃肉;多活动――打打乒乓球、太极拳、散散步。”有的交流要天天开心,唱唱歌,搞点或学点乐器弹奏。有的老师说:“我们还要走出家园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发挥我们的余光余热,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为文化强国作贡献。”
      刘万里老师苦于得了恼血拴病。有的叫他开开心心过日子,有的叫他抓紧治,有的叫他去找中医先生开点中药。     
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天说地,真是其乐融融。大家感到在教师家园里特别温暖。
      中午大家在竹贤居饭馆共进午餐。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