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赵蕤会馆

探周易之奥秘 传嫘祖之爱声

 
 
 

日志

 
 

【原创 寓言】黄鼠狼的救命屁  

2011-04-18 08:41:5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鼠狼的救命屁
   

        有一个叫伏虎的人养了一条狗,取名叫元宝,它机灵、勇猛。有一回它抓了一只老鼠跑到主人面前来邀功,主人笑着说:“我有猫捉老鼠,你怎么多管闲事?”
有一天晚上,伏虎正准备去睡,听见鸡榭里,群鸡乱叫,还有鸡的哀泣声,狗也咬起来了。他马上意识到是黄鼠狼在偷鸡。他立即喊道:“元宝!元宝!快去抓住黄鼠狼,别让它跑掉了!”
     黄鼠狼拖着鸡正跑着,见狗追来了,放下鸡就跑,元宝穷追不舍,眼看就要抓住黄鼠狼了,不料黄鼠狼放了一个臭屁后溜掉了。元宝扫兴地回来,它的主人伏虎问它道:“怎么没抓住?”元宝用鼻子撞了下主人的手,伏虎顿时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元宝的脑袋瓜子说:“不怪你。我从《十万个为什么里》知道,黄鼠狼在危急关头会放出臭屁,可以阻止狗的进攻,黄鼠狼的屁有救命屁的说法。”
     第二天,伏虎料定黄鼠狼还要来,托人买了一幅警犬防毒面具,天黑时就给元宝戴上。不出所料,黄鼠狼自持有奇异功能,在夜深人静时,再一次潜入鸡榭,不由分说,咬着一只鸡,拖着就跑。刚一听到鸡叫,元宝就闻声追去。黄鼠狼无奈地又把鸡丢下逃生,见要被抓住时又放了一个臭屁,屁还未放完,就被元宝抓住咬死后叼回来请赏。
     伏虎赏给元宝一个大骨头,它叼着,很得意地摇了摇尾巴就去享受了。然后对着黄鼠狼自言自语地嘲笑说:“技止此耳----危害人民,为嘴伤身,这是贪馋者应有的下场!”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