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赵蕤会馆

探周易之奥秘 传嫘祖之爱声

 
 
 

日志

 
 

【原创 易学论文】想平安发财您该选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2011-03-31 08:26:38|  分类: 易学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您该选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春天来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回雁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天气暖和起来了,该脱棉衣了,该换衣服了。我从《易学》的道理,简谈衣服的选色。

一般说来选衣服的颜色,一要根据季节,二要根据本人的生辰八字,即八字中的五行情况。颜色选好了,可以强身、旺财、消灾等。反之,多病、赊财、添灾等。利用《易学》,平衡阴阳,就会平安而心想事成。

根据哪些易学道理而这样说呢?1、五行的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又生木;2五行相克: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又克土;3、克泄反克;4、六亲关糸;5、五运六气.。

木司命于春,旺于春,其色青。旺者克之泄之,克木者金,泄木者土和火,穿白、黄、红者良。本命为木而木旺的人,穿黄色可以旺财,穿白色旺官。

火司命于夏,旺于夏,其色赤。旺者克之泄之,克火者水,泄火者金和土,穿白、黑、黄者良。本命为火而火旺的人,穿黑色旺官,穿白色旺财。

金司命于秋,旺于秋,其色白。旺者克之泄之,克金者火,泄金者水和木,穿红、黑、青者良。本命为金而金旺的人,穿青色旺财,穿红者旺官。

水司命于冬,旺于冬,其色黑。旺者克之泄之,克水者土,泄水者火和木,穿黄、青、红者良。本命为水而水旺的人,穿黄色旺官,穿红色旺财。

土旺于季月(3、6、9、12),其色黄。旺者克之泄之,克土者木,泄土者金和水。穿青、白、黑色者良。本命为土而土旺的人,穿青者旺官,穿黑者旺财。

以李节的角度来说,一般规律是春天木旺,所以春莫穿绿;夏天火旺,所以夏莫穿红;秋天金旺,所以秋莫穿白;冬天水旺,所以冬莫穿黑。

穿衣的颜色选择以本命的五行强弱为主,季节次之。出生日是甲乙的为木,生日为甲,生在1、2、10、12月的为旺,生于11、5、6、7月的为弱;为乙者生在1、2、3、5为旺,生于4、10、9、8月为弱。此二者,若是旺,用春天选色法;若是为弱,弱者生之扶之,生木者水,同类可扶,穿黑、青为良。生日是丙丁的为火,为丙日生于1、3、4、5月为旺,生于2、8、9、10月为弱;生于丁日,生于8、6、5、4月的为旺,生于7、1、12、11月的为弱。此二者强者用夏日穿衣法;弱者生之扶之,生火者木,同类扶之,穿青、红者良。生日是庚辛者为金,为庚日生于4、6、7、8月为旺,生于11、12、、1、5月为弱;生日为辛者生于11、9、8、7月为旺,生于10、4、3、2月为弱。此二者为旺用秋季穿衣法;为弱者生之扶之,生金则土,同类能扶,穿黄、白色为良。生日为壬癸者,为水。为壬日,生于7、9、10、11月的为旺,为8、2、3、4月的为弱;为癸日者,生于2、12、11、10月的为旺,生于1、7、6、5月为弱。此二者为旺用冬日穿衣法,弱者生之扶之,生水者金,同类可扶,穿白黑二色者良。生于戊己者日为土,戊日与丙日同,已日与丁日同。

出生日是旺是弱,我说了个大概,可以查看《万年历》。你出生日的强弱要准确无误还要根据你八字的组合来定,所以还得请教算命先生。

望君选好衣色,祝君万福!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