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赵蕤会馆

探周易之奥秘 传嫘祖之爱声

 
 
 

日志

 
 

[原创 民歌]爱(四十一)  

2010-07-14 19:03:09|  分类: 新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儿落西下

月照嫘祖垭,

妹妹心牵挂。

送别阿哥拜嫘祖,

许愿早兴家。

 

月儿落西下,

思念小冤家。

想寄明月去问候,

说妹很爱他。

 

冤家他不来,

妹也不怨他。

掏出手机拨号码,

给他打电话。

 

手机刚拿起,

拿起又放下。

他若上班我打扰,

定会受处罚。

 

想去写封信,

刚刚走进门,

妈妈在喊爸爸唤,

来了大媒人。

 

他夸张家好,

小伙很英俊,

家有楼房高七层,

巨款银行存。

 

又夸李家好,

当官管乡镇,

大学毕业有本领,

礼信又斯文。

 

见我不吭声,

媒婆急如焚。

爸爸瞪眼妈相劝,

叫我选一名。

 

当官我不爱,

外遇数不清。

心贪有似蛇吞象,

怎可共终生?

 

有钱公子哥,

本事定不多,

花天酒地吃父母,

嫖赌是工作。

 

俊俏美郎君,

美女都爱争,

常常都吃新鲜饭,

家花不爱闻。

 

送走媒人去,

父母把气生,

荣华富贵你不选,

想选要饭人?

 

财官我不贪,

家贫我不嫌。

勤劳能干孝父母,

相亲苦也甜。

 

月儿落西下,

思念小冤家,

冤家不来我家耍,

心里乱如麻。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