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赵蕤会馆

探周易之奥秘 传嫘祖之爱声

 
 
 

日志

 
 

《原创新体诗》追  

2009-10-05 00:53:09|  分类: 新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每一次秋波

使我心灵的火花闪烁

你爱人民的精神,

你美丽非凡的气质,

你的才华博学,

象光、象电、象火/。

把我的心融化着。

你哪里知道,

我爱你多么地挚着。

追呀追===

直到生命结束。

 

我深知纯真的爱是奉献,

是相敬如宾,志同道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当你困了,

给你捶捶臂膊,

温情的给你烫烫足。

你饿了,

把你爱吃的佳食送到饭桌,

再给些荔枝果。

当你烦了,

给你轻轻地唱你爱听的歌,

播放些你爱听的乐曲。

当你生气了,

给你讲些故事和传说,

用俏皮话把你逗得笑呵呵。

 

你心系民族,

你深知柔情会使志气消磨,

我理解好男女要报效祖国。

支持你壮志凌云,

激发你朝气蓬勃。

你要科研,

为你整理资料记录,

把八方的信息收索。

你要考查,

我伴你走遍三山五岳,

让你有最佳的收获。

你要书法,

我给你准备鲜纸笔墨,

为师为友把你点拨。

你要写诗,

提醒你平仄韵律,

让你有惊人的语句吟出。

 

有一会我梦你化作鱼儿,

我化作了大海湖泊,

活泼的游来游去叫哥哥。

醒来回味,

历历在目。

你要真是鱼儿,

我就是大海长河。

让你化鲲变鹏,

住进仙山琼阁。

你时时刻刻在我心中,

我从不感到寂寞。

忆往昔的一幕幕,

恍如在昨:

有一回,你说你是梅树,

我说我是闹梅的喜鹊。

衔来一截截树枝,

做成我们的新房新屋。

共同度过那人间的风雨,

笑傲那飞霜雪落。

就是石雨横飞,

也不离开你去躲躲。

你写了一首《吟凤》的诗。

请我给你推敲琢磨。

一点灵犀,两心相触。

当即我就表白:

你是凤凰,可别小看我,

我跳过龙门,化作飞龙,

把你追逐。

当你展翅冲天,

我会紧紧追着,

无畏风雨相续,

不惧怕漫漫的云路,

那怕是浩瀚的银河,

我也飞过,

追呀追

同翥云天唱新歌。

是银河也要飞过,

追呀追……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